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若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北京」 中國大連市發緊急提醒

2020/06/13 14:47

中國北京近日連續傳出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病例活動範圍與當地批發市場有關,圖為京深海鮮市場。(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北京近日連續傳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病例,引起關注,而據中國媒體報導,遼寧省大連市的疾控中心今(13日)發出緊急提醒,呼籲民眾若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北京市。

大連市疾控中心表示,近日北京連續新增多起本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提醒要深刻認識疫情防控的複雜性和不確定性。

大連市疾控中心呼籲民眾持續關注確診病例的移動軌跡,同時希望有和確診患者移動軌跡有交集,特別是到過北京新發地批發市場和京深海鮮市場,又或者接觸上述市場相關人員的民眾主動通報,按照相關防控措施實行。

大連市疾控中心建議民眾,若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北京市,若必須前往,請務必做好個人防護,從北京市返回後,要按照相關防控措施執行。

中國國健委12日公布,12日0至24時新增6起本地確診病例,6例全在北京,且均和「新發地批發市場」有關。除曾赴新發地批發市場對肉品抽驗檢查的2名中國肉類食品綜合研究中心員工外,另外3人均為新發地批發市場內的攤販,或進貨司機,剩下1人住在北京市房山區,日前曾至新發地農產品市場採購,已有1人轉為重症。

另外有消息指稱,2名中國肉類食品綜合研究中心員工曾到北京新發地批發市場、京深海鮮批發市場、順鑫石門批發市場、懷柔區萬星農副市場、平谷區東寺渠農副產品市場和朝陽區松榆東里市場等6大批發市場執行抽檢任務。當局也緊急宣布,這6大批發市場已部分關閉或整體停業,以進行全面衛生整治。

而北京11日新增的1起本土病例,則是曾到新發地批發市場採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