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應北京要求 蘋果將2款播客App自中國下架

2020/06/12 10:32

蘋果應中國當局要求,將播客程式「Pocket Casts」及 「Castro」自中國App Store下架。(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據外媒消息,蘋果應中國當局要求,將播客程式「Pocket Casts」及 「Castro」自中國App Store下架。

綜合外媒報導,Pocket Casts在推特上表示,他們認為播客作為1個開放媒體平台,不應該受政府審查影響,因此他們不會接受中國當局要求進行內容審查。

Pocket Casts開發人員指出,在蘋果代表中國監管機構跟他們進行聯繫後,App隨即在2天後被下架,因中國當局確認其內容違反中國法律。

Castro也表示在相同時間收到蘋果通知,目前正研擬解決方案,Castro約有10%用戶位在中國。

據報導,這2款App目前在蘋果美國App Store排名雖不高,但其用戶評價良好,通常為iPhone收聽播客的首選之一。

蘋果並未在週四回覆《彭博》的置評請求,但曾表示會遵守當地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