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第2波疫情爆發疑慮上升!美財長警告:不能再關閉經濟

2020/06/12 09:06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指出,美國無法再承受關閉經濟的苦果。(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恐再度爆發的疑慮升高,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週四受訪直言,美國無法再承受關閉經濟的苦果。

梅努欽週四接受《CNBC》採訪表示:「我們無法再次關閉經濟,我們已見到關閉經濟的後果了,將創造出更多的損失。」梅努欽指出,不單單是經濟損失,醫療問題等其他領域被擱置的事項皆為考量。

據《美聯社》週三報導,美國德州新冠肺炎新增住院人數已連續3天創下新高,加州9個城市的新增確診病例亦激增。

梅努欽表示,他將要求額外的財政支出,計畫用於振興美國經濟、支持美國工人,「讓所有人回到工作崗位,是我跟川普的首要任務,我們將開始著手。」

據報導,美國眾議院上院通過規模3.5兆美元的《英雄法案》(HEROES Act ),將延長失業救濟至2020年底,並為稅收顯著下降的各州城市提供紓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