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專家稱美股將迎夏季大拋售 考驗投資人「體質好壞」

2020/06/11 15:54

諮詢機構布立克利(Bleakley)投資長博克瓦爾警告,夏季將迎來一波大拋售,考驗投資人的「體質好壞」。(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自3月23日低點以來強力反彈,尤其是科技股衝勁十足,如那斯達克指數週三首次突破萬點、追踪標普500成份股的SPDR科技類股ETF已飆升46%,表現優於標普500指數7%。諮詢機構布立克利(Bleakley)投資長博克瓦爾(Peter Boockvar)卻警告,夏季恐將迎來一波10%以上的大拋售,考驗投資人的「體質好壞」。

博克瓦爾週三在《CNBC》節目表示,大多數經濟體重新開放後就是體質檢查的時間點,屆時市場將橫盤整理,一些獲利回吐可能會打擊股市。「目前,市場正在忽略所有壞消息,一心認為隨著經濟重新開放,情況就會好轉。但市場現在非常昂貴,有很多過度估值都在科技股中,標普500中科技股又佔一大比例,因此整體估值偏高,我們必須進行分叉。」

博克瓦爾指出,聯準會史無前例的刺激政策也是反彈的主要推動力,但「疫情轉危為安」的假設過早,到8、9月大多數店家重新開放後,才能實際看到消費意願冷熱、有多少員工實際重返崗位,公平衡量經濟狀況。

雖然博克瓦爾認為美股即將拉回,但仍看到一些機會。他的主要策略著重「沒人愛」的區塊,尋找今年稍晚或明年能從通膨受益的行業,包括石油、黃金、白銀、銅、化肥股票,因為疫情過後全球恢復業務的成本增加,價格將上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