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永豐富櫃200N」下週一掛牌 小資族5千元就能投資

2020/06/10 17:11

永豐金控子公司永豐金證券今天表示,「永豐富櫃200N」將在6月15日於櫃檯買賣中心掛牌交易(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永豐金控子公司永豐金證券今天表示,「永豐金櫃買富櫃200報酬指數」ETN指數投資證券,將在下週一(15日)於櫃檯買賣中心掛牌交易;永豐金證券表示,富櫃200指數表現強勁,此次發行之ETN是以櫃買富櫃200指數為追蹤標的,發行價格5元,「小資族只要5千元,就可參與櫃買前200大成分股的投資」。

今年以來國際金融市場動盪不安,全球投資市場風險加劇,投資人選股難度大增,而具風險分散、操作簡單的指數型商品受到投資人青睞。

永豐金證券衍生商品部副總經理白清圳表示,富櫃200指數近一年報酬率達18.33%,勝過上櫃報酬指數;富櫃200指數成分股前三大產業為半導體業、生技醫療業及電子零組件業,其中近期市場交投熱絡的生技醫療類股占比達16.93%;「永豐富櫃200N」是以櫃買富櫃200指數為追蹤標的。

「 台股指數型商品再添生力軍!」白清圳強調,ETN投資成本低、產品透明度高,投資人可以直接在股票市場上買賣且證券交易稅只有千分之一。

此外,ETN與ETF最大的差異為ETN由發行人全額支付追蹤指數的報酬,不會有指數追蹤誤差的存在,在扣除投資手續費後,可以完全反應指數的績效表現,讓投資人所買的ETN能更完整地參與指數的漲跌。

白清圳表示,「永豐富櫃200N」具有幾項特點,第一、年化的投資手續費僅0.39% (逐日反應至指標價值內扣除),並依持有期間計費,創市場新低價,更為貼近其指標價值走勢,「投資人不需花大錢,即可參與櫃買前200大成分股投資」。

第二、適合沒時間選股但看好中小型類股高成長潛力的投資人,可透過此產品參與行情。

第三、適合想降低選股風險、分散投資的投資人參與。此外,ETN連結報酬指數,已反應股息之再投資效果,不另配股息。

白清圳表示,台灣第一檔ETF於2003年掛牌交易後,指數型商品持續成長,產品逐漸多元;至於ETN指數投資證券,已於去年正式上路,掛牌逾一年,發行檔數上升至18檔,顯示指數型金融商品已成市場投資主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