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媒合青年投入缺工產業 特定行業就業獎勵今起上路

2020/06/10 16:47

勞動部拋出多項應屆畢業青年就業措施,協助青年找工作。「特定行業就業獎勵津貼」今天起上路。(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拋出多項應屆畢業青年就業措施,協助青年找工作。「特定行業就業獎勵津貼」鼓勵青年投入特定行業,該計畫在今天上路,適用對象為29歲以下的應屆畢業生,不用滿足「失業滿30天」條件,就可透過公立就業服務機構媒合引薦投入特定行業拿就業獎勵津貼。

「特定行業就業獎勵津貼」計畫鼓勵青年投入「特定製造業」、「照顧服務業」,第1個月到第6個月將每月發給5千元獎勵津貼;第7個月到第12個月每月可發6千元獎勵津貼;第13個月到第18個月每月將發給7千元獎勵津貼,最長可發給18個月,每人最高獎勵10.8萬元。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就業服務組長陳世昌表示,該項方案今起適用、生效,適用對象為29歲以下的應屆畢業生,不用滿足「失業滿30天」條件,就可透過公立就業服務機構媒合引薦投入特定行業拿就業獎勵津貼;原先也納入該計畫的「營造業」,由於職缺盤點尚須和相關單位研討,將在後續再公布。

勞動部另亦提出「青年就業獎勵計畫」,29歲以下的應屆畢業生可適用。今年12月底以前穩定就業3個月,就可以獲得就業獎勵2萬元,持續穩定就業滿6個月,可加發1萬元,每人最高3萬元。該計畫可和「特定行業就業獎勵津貼」並行,兩者不互斥,亦即最高將可領13.8萬元獎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