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香港金融中心地位 IMF第一副總裁:對中國和世界都很重要

2020/06/10 10:12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第一副總裁奧卡穆托(Geoffrey Okamoto)強調,香港作為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對於中國和世界都很重要。(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政府日前強行通過港版國安法,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第一副總裁奧卡穆托(Geoffrey Okamoto)週二強調,香港作為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對於中國和世界都很重要。

據《路透》報導,港版國安法通過引起各界關注,加上美國揚言取消香港的特殊待遇地位,引發各界擔憂這將危及香港的半自治及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奧卡穆托指出,支撐香港的是強大的金融行業,以及一個錨定效應、治理良好、且全世界都通曉的貨幣體系。

奧卡穆托強調,香港不僅對中國很重要,對世界其他地區也很重要,希望保持香港作為金融中心的地位。

報導提到,加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使全球各個經濟體瀕臨深度衰退,他在會議上表示,IMF預計將在6月24日發布修正後的世界經濟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