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勿瘋追航空、郵輪股!克萊默推薦5支穩健上漲選股

2020/06/10 10:17

《CNBC》財經節目主持人克萊默週二提醒投資人要對航空股、郵輪股謹慎。圖為亞馬遜在達拉斯的配送中心。(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國致力於重啟經濟,航空股、郵輪股近1個月快速上漲,《CNBC》財經節目主持人克萊默(Jim Cramer)週二則提醒投資人要對此謹慎,相反的應該關注不依賴經濟復甦的5支股票,也就是臉書、蘋果、美超微(AMD)、輝達(NVIDIA)、亞馬遜。

追踪16家美國主要航空公司的NYSE Arca航空指數過去5個交易日中漲幅超過30%、上個月上漲約67%,然而週二收盤跌幅超過7%;標普1500航空指數也急跌7.5%。克萊默表示,投資人可能以為美國經濟已經觸底,但航空公司在恢復期仍然會很難賣出機票來佐證航空股上漲。

他形容這些股票都像小帆船一樣,易受股市大浪影響,反之他推薦的5支股票像是巨大輪船,能穩定航行。如臉書週二漲逾3%,是延續上個月宣布開設「Facebook 商店」後的強勁表現。蘋果則在週二創下歷史新高,並不是因為中國經濟復甦或銷售成長,而是人們想要非接觸式付款,Apple Pay使用率起飛,蘋果的服務收入來源正突飛猛進。

AMD今年漲幅已達22%,週二收漲6%以上,達到56.39美元,克萊默解釋說AMD晶片被輝達選為下1代人工智慧系統主力,輝達也因此走高,「人工智慧並不需要市場順風就能上漲」。而亞馬遜業務在疫情中激增,克萊默指出該公司在最近投資布局後,還有成長空間,這不是搭順風車而是自己製造的順風。

克萊默補充,郵輪股、汽車租賃巨頭赫茲(Hertz)或是石油公司近期上漲只是市場熱捧,強調這類公司需要「四級颶風」等級的影響才能突破現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