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大宇資董座凃俊光:中國遊戲市場版號取得不易 放眼全球市場才是王道

2020/06/09 20:35

大宇資董座凃俊光表示,中國遊戲市場版號取得不易,放眼全球市場才是王道。(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大宇資(6111)今(9)日舉行股東會,董事長凃俊光續任董座,且睽違15年首次配發3元股利,股東會歷時40分鐘即順利結束,會後凃俊光接受媒體採訪時認為「中國遊戲市場版號取得不易,大宇資的遊戲未來都是走國際市場,才是王道。」

凃俊光指出,中國對於遊戲控管日趨嚴格,不僅外版(國外遊戲版號)很難拿到,就連內版(中國遊戲版號)也控管嚴謹,無論是遊戲數量、內容、類型等都有管制,台灣遊戲商尋求中國代理商,也是要拿得到遊戲版號才能推出,甚麼時候能拿到版號?沒有人能預測。

他也表示,以今年來說,中國發放遊戲版號的數量還不到過去的1/3,一個月頂多發放一百多個產品,有時候多、有時候少,而日、韓遊戲廠目前沒有一家拿得到版號,且就算拿到版號,也禁止換皮(更換遊戲),就他觀察,真的很多遊戲廠將重心轉移到東南亞或回歸台灣市場、不以中國市場為主。

他也指出,就大宇資來看,未來經營策略就是「國際化」、放眼全球遊戲市場才是王道,也因此下半年有兩檔遊戲大作,每一檔的製作成本都高達3-4億元,凃俊光表示,大宇資的單機版都是自己營運,搭配遊樂器的話就會找代理廠商一起合作,因為還是要做推廣行銷。

他也指出,面對台廠遊戲商轉向東北亞或東南亞市場,但大宇資目前沒有相關規劃,主要還是以全球遊戲市場為主軸,也期待下了重本的遊戲大作能夠打響大宇資的名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