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大同子公司華映二度標售廠房土地 債權銀行:不夠償債

2020/06/09 19:05

大同子公司華映二度標售廠房土地,債權銀行表示不夠償債。(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大同(2371)公司今(9)日代持股39.67%的子公司中華映管公告,再度委託二家物業公司,公開標售華映持有的廠房、土地,有興趣的買家即日起一個月內,可領取標單,參與競標。

不過,這已是華映二度公告標售廠房土地,大同曾在今年1月農曆年前夕,公告標售「楊梅一、二廠暨生產設備及新城宿舍」,但債權銀行表示,最後因乏人問津收場。

根據大同9日的公告,華映將公開標售的標的,同樣是楊梅廠及龍潭廠的建物所有權及座落土地、生產設備。但此次分成三筆委託二家物業公司處理,第一筆是華映楊梅一、二廠及新城宿舍建物所有權及座落土地,委託瑞普物業標售;第二筆為華映龍潭廠的建物所有權及土地,委託第一太平戴維斯;第三筆才是華映楊梅一、二廠及龍潭廠的生產設備,則由瑞普物業及第一太平戴維斯標售。

債權銀行分析,分拆標售恐是為了提高標售機會,希望藉此提升需要土地、廠房或設備的買家的競標意願。

據了解,債權銀行之一的京城銀行,擔保品為楊梅二廠廠房,但在華映2018年底聲請重整後,京城銀已一次提列16.4億元呆帳全數打消。即使華映可順利拍出擔保品,債權銀行悲觀認為,金額也不夠償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