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特斯拉稱疫情封鎖讓空品改善 增添禁售燃油車理由

2020/06/09 13:38

特斯拉稱疫情封鎖讓空品改善,增添了禁售燃油車理由。(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全球各國採取嚴格封鎖措施,在工商業活動近乎停擺的情況下,也意外讓大氣汙染減少許多,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近期在報告中稱,封鎖措施讓這幾個月來空氣品質改善,並認為這可能為政府最終禁售燃油汽車添加了理由。不過這和特斯拉CEO馬斯克(Elon Musk)幾週前批評美國封鎖措施是「法西斯主義」的態度完全相反。

美國財經雜誌《財星》(Fortune)報導,特斯拉在週一發表的《 2019年影響報告》中指出,為了防止武漢肺炎擴散,各地祭出商務和旅行限制,空氣品質得到了大幅改善。特斯拉認為,空汙的減少,可能會對那些已經定好計劃禁售燃油車的國家帶來鼓舞。

特斯拉在報告中稱,不難想像,許多城市在不久的未來會變成只有電動車行駛,因為它們親眼目睹了燃油車對空氣品質的影響。

但馬斯克4月曾批評,美國政府「待在家」的命令是「法西斯主義」的行為,當時他指出:「我認為人們會非常憤怒,這是人之常情,如果是想待在家就罷了,他們有權利待在家裡,不應該強迫他們離開,但如果禁止他們離開家裡,違反就會被逮補,這根本是法西斯主義,沒有民主跟自由,天啊,拜託(政府)把自由還給人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