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5月就業暴增!華爾街大多頭:美股數月內將創新高

2020/06/08 13:41

Yardeni Research總裁兼首席投資策略師亞德尼(Ed Yardeni)。(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上週五(5日)公佈的失業率數據遠優於預期,刺激美股當日暴漲。華爾街大多頭、Yardeni Research總裁兼首席投資策略師亞德尼(Ed Yardeni)7日表示,這打臉了先前關於美股表現與實體經濟脫節的說法,而5月就業崗位的歷史性激增將使美股迎來相當明朗開闊的牛市,預料標普500指數可望在未來幾個月內創下新高。

《CNBC》報導,亞德尼表示,市場就像1道陽光,基本上投資人堅信,美國會走出困境,經濟會隨著收益增加而復甦,「到目前為止,這個預測似乎運行得很好。美國經濟很可能正在迎頭趕上股市,而非股市自行走高」。

美國上週公布經濟數據顯示,美國5月回增250萬個工作,同時失業率從4月的14.7%降至5月的13.3%。亞德尼認為,美國政府祭出的刺激政策,是此次就業意外上升的催化劑,而除非出現第2波疫情,否則就業上升將有助於為今年美國經濟的V型復甦奠定基礎,然後在冬季前趨於平穩。

亞德尼預計,標普500指數可望在未來幾個月內創下新高,甚至超過他先前設定的2021年底目標3500點。標普500指數上週五收在3193點,較2月19日的歷史最高點低3%。

亞德尼建議投資人順應趨勢,迎接相當開闊的牛市到來,他指投資股票比債券更有意義,並推薦科技、醫療及金融類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