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亞馬遜支持黑人運動被批「別人的命不是命」 貝佐斯霸氣回應客戶

2020/06/06 11:18

貝佐斯表態,強調支持種族平等的立場不會改變。(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最近的暴動事件,再度引發全球對種族歧視議題的正視,全球首富、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向來也表示對「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運動的支持,沒想到卻有客戶質疑「難道其他人的生命就不重要」,對此貝佐斯再次強調,這兩件事不可相同並論,支持種族平等的立場不會改變。

綜合外媒報導,貝佐斯週五在Instagram發佈1張客戶郵件的截圖,該客戶表示亞馬遜網站頁面上「Black Lives Matter」的標語讓他感到厭惡且被冒犯,並稱亞馬遜的服務對象涉及數百萬人,且「所有人的生命都很重要」(ALL LIVES MATTER)。

對此,貝佐斯則表示不同意這樣的看法,並指出支持「黑人的命也是命」不代表其他人的生命就不重要,他認為這項運動強調的是種族歧視問題,以及黑人族群在美國執法正義體系中受到不對等待遇。

貝佐斯指出,與黑人父母不同,他從來不需要擔心有一天他的孩子「可能會在拘留過程窒息身亡」,因此貝佐斯再次強調他的立場,將繼續支持近期的抗議行動,反對警察暴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