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三倍券原來長這樣!史上第一次中央印製廠開箱

2020/06/05 15:44

行政院長蘇貞昌披露振興三倍券的防偽功能設計,包括面額有凹凸、三條視障浮凸符碼、流水碼會變色、轉一轉會變色等。(圖取自蘇貞昌臉書)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推出的振興三倍券,防偽功能比照真鈔的最高等級,其防偽功能初步出爐,根據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視察中央印製廠事後出示的影片,三倍券的防偽功能包括面額有凹凸、三條視障浮凸符碼、流水碼會變色、轉一轉會變色等。

 蘇貞昌下午在臉書表示,他今天去負責印製三倍券的中央印製廠,專程感謝央行、印製廠同仁的辛勞,有他們辛苦趕工,三倍券比照鈔票規格的印刷時程,才能即時讓大家領到。

 他還特別介紹振興三倍券的樣式,強調這是中央印製廠史上首次開箱。

 蘇揆強調,為了不讓歹徒偽造三倍券,這次特別請印鈔票的專家,用印鈔票的規格來印製這個三倍券,今天也告知大家幾個防偽小撇步,請大家分享給身邊生意做很大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