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亞馬遜員工怒告「只顧業績、罔顧防疫」

2020/06/04 12:46

亞馬遜挨員工控犧牲安全性來提高產率。(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導致民眾上半年難以至實體店面消費,電商巨頭亞馬遜(Amazon)因而受益,但數名亞馬遜員工週三於紐約提告,控亞馬遜犧牲安全性來提高產率。

《路透》報導,3名亞馬遜JFK8配送中心員工及其家人週三在布魯克林聯邦法院提告,其中1位僱員芭芭拉(Barbara Chandler)說,她本人在3月份檢測出武漢肺炎呈陽性,後來她的幾名家庭成員生病,包括1名表弟於4月7日死亡。

訴訟稱,亞馬遜強迫員工以「眼花撩亂」的速度工作,這樣不僅無法維持社交距離,也沒辦法常洗手和消毒工作空間,蓄意停止阻止病毒傳播的措施來提高生產率,讓有約5千名員工的JFK8配送中心成為「危險之地」。該訴訟要求亞馬遜需遵守工人安全和其他法條,且不得懲罰出現肺炎症狀、被隔離的員工。

亞馬遜未對此訴訟發表評論,但表示從疫情爆發以來,一直遵循衛生局及工作場所安全的指導。工會、官員及一些僱員都指責該公司對待工人的態度,包括解僱一些批評倉庫工作情況的員工,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上週則表示並未因此類批評而開除員工。

亞馬遜今年上半年在清潔、體溫檢查、口罩等防疫方面支出超過8億美元(約新台幣239.3億元)。有員工的非官方統計顯示亞馬遜在美配送中心至少有800名工人檢疫呈陽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