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腦癌女病患想吃停產泡麵 味丹老董暖心「複刻」圓夢

2020/06/04 11:52

首次上稿 09:31
更新時間 11:52(新增:先產7碗、複刻版素泡麵照片)

味丹企業「複刻」素泡麵。(記者張軒哲攝)

〔記者張瑞楨、張軒哲/台中報導〕昨天(3日)深夜,網路上瘋傳一名罹患腦癌的女病患,希望能在手術開刀前,能吃到味丹公司已經停產多年的一款「味味A素食湯麵」,這款泡麵卻早已斷貨,就在眾人跑遍大小商店,卻還是找不到存貨時,有人替他們連繫味丹企業,董事長楊頭雄得知後,「加開一條生產線」生產一箱泡麵,讓女患者能圓夢,記者求證味丹企業,確實有此事,但與網路傳聞有一不同,味丹公司不是加開生產線,而是委託專家「複刻」生產,目前趕製出7碗提供女患者。

味丹企業證實有此事,但不是開生產線,而是請人「複刻」提供。(記者張瑞楨翻攝)

這件讓人感動的網路消息,是昨天深夜11時左右,有一陳姓女網友,在臉書的「爆廢公社」中貼文,指一位罹患腦癌第4期的女病患,想要吃味丹企業多年前已停產的「味味A素食湯麵」,大家都想幫患者實現夢想,但忙了兩天,找遍各大網站,不是無法下單就是停售或斷貨,連絡許多在味丹或相關業務工作的朋友,不論是業務丶廠商丶課長丶內部丶高層,甚至是周邊超商或超市,都得到「這款素泡麵已斷貨許久,就算找到也是過期」答案。

陳姓女網友貼文說,就在眾人苦尋不到泡麵存貨時,卻傳來好消息,朋友告訴他,味丹經理向上通報給董事長後,董事長楊頭雄願意為此「加開生產線」,替這位腦癌4期女病患生產一箱泡麵,陳姓女網友也感謝各界幫忙,希望患者在眾人的愛心加持,能儘速痊癒。

記者今天上午向味丹企業求證此說,該企業的公關張雄輝說,確實有這件事,但不是加開生產線,因為加開生產線,不可能只製造一箱,且開生產線的投資與規劃,也需要一段時間,味丹是商請專家「複刻」,董事長決定請員工生產同款的素泡麵,今天上午印出之前的外包裝,調配出醬料包,先製作出7碗給女患者,祝福她早日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