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就業報告現曙光!穆迪經濟學家:疫情造成的衰退已結束

2020/06/04 09:12

穆迪分析經濟學家贊迪(Mark Zandi)認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造成的衰退已經結束。(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小非農」ADP報告顯示,5月民間就業崗位降幅遠遠低於預期,對此,穆迪分析(Moody's Analytics)經濟學家認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造成的衰退已經結束。

綜合外媒報導,自動資料處理公司(ADP)週三公佈,美國5月私營企業就業人數減少276萬,遠低於減少875萬人的預測值,這位市場帶來了希望,顯示受疫情打擊的經濟正在復甦,就業危機也將過去。

穆迪分析首席經濟學家贊迪(Mark Zandi)表示:「好消息是我認為衰退已結束,疫情造成的衰退過去了,現在只怕第2波重大疫情,或是嚴重的政策錯誤。」

贊迪補充壞消息,在疫苗或療法問世並廣泛採用之前,復甦之路將走得非常顛簸。

對於ADP數據與估測值的大幅落差,贊迪指出,上週的申領失業金報告,已首次顯示企業裁員步調放緩,且人們開始回到工作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