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華邦研發大樓 安檢比照機場等級

2020/06/03 08:58

記憶體大廠華邦電(2344)位於竹北的新研發大樓啟動高規格的資安措施,比照南韓三星、美國美光等國際記憶體大廠,凡員工、訪客進出大樓,都要經過像機場級的金屬偵測門。(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大廠華邦電(2344)位於竹北的新研發大樓啟動高規格的資安措施,比照南韓三星、美國美光等國際記憶體大廠,凡員工、訪客進出大樓,都要經過像機場級的金屬偵測門,攜帶包包要經過X光機檢查,非常嚴格。

華邦電位於竹北高鐵站附近的新研發大樓,地下5層、地上19層高,外觀現代又新穎,形成當地新地標。走進1樓大廳,則設置機場級的金屬偵測門,凡員工、訪客進出大樓,都要配合資訊安全檢查程序,由金屬偵測門進出,私人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相機與USB等物品,牽涉到資訊安全均無法攜入,攜帶包包也要經過X光機檢查,保全人員在旁監看,資安管理顯得非常高規格。

半導體業界指出,記憶體南韓三星最早啟用機場級的金屬偵測門在進出管制上,美光全球各廠近兩年多也採用,美光不只用在大廳入口,連主要出入閘門與晶圓廠生產線出入口都建置金屬偵測門,且每個閘門保全人員更達3到5人,估計整體軟硬體配備約要花數億元,資安管理可說滴水不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