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曾稱比特幣將飆至100萬美元!邁克菲自打臉:那是胡說八道

2020/06/02 16:34

知名防毒軟體公司邁克菲(McAfee)創辦人邁克菲(John McAfee)。(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知名防毒軟體公司邁克菲(McAfee)創辦人邁克菲(John McAfee)曾多次宣稱,比特幣將在2020年底達到100萬美元,否則就要直播吃自己生殖器。不過他今年態度出現大轉彎,不僅在4月抨擊比特幣「毫無價值」,近日更自打嘴巴,直言他先前關於比特幣達到100萬美元的預測是在「胡說八道」,要那些到現在還相信這項荒謬預測的人醒一醒。

《Cointelegraph》報導,邁克菲近日在推特上表示,用整個北美大陸的GDP作為比較,來解釋為何他的預測只是個玩笑,「如果比特幣達到100萬美元,它的市值將超過整個北美州大陸的GDP,哪個白痴可以相信這樣的蠢話?鯨魚闖入奧運會場的可能性還比這高出1000倍」。

報導指出,邁克菲似乎已放棄比特幣,他近期抨擊比特幣是「最殘缺的」加密技術,今年早些時候,他還把比特幣描述為「古老的」技術,更說先前關於比特幣將達到100萬美元的預測,只是他吸引新用戶進入加密貨幣市場的伎倆。

邁克菲最近推出主打隱私特點的加密貨幣「幽靈幣」(Ghost),他深信自己的幽靈幣和另1種名為HEX的新加密貨幣,都可能比比特幣更有效地吸引人們進入加密貨幣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