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市場傳宏達電裁員?宏達電:全面性調整

2020/06/01 17:00

宏達電裁員,但不便透露人數多寡。(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市場傳出宏達電裁員,宏達電表示,在過去數年,HTC持續優化流程、成本控制及審慎地投入新科技等重要節流工作,雖然主要產品毛利已呈現正向走勢,但整體營運表現仍承受著極大壓力。在謹慎研究過後,今日決定推動策略性人力資源調整,持續優化組織、精簡人力與有效降低營運費用,相信此行動是實現HTC長遠企業目標、推動持續創新、確保創造能力與為我們的股東返回最大值的必要的步驟之一。

 至於裁員人數多少?宏達電表示,不便對外說明。

 宏達電指出,今年全球各地受到嚴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甚鉅,各國政府實施嚴格的封鎖,大規模實施前所未見的自我隔離及保持社交距離措施,原本的日常活動例如上班、娛樂、教育、溝通等都只能待在家裡以遠距的方式進行。HTC認知到世界上每一項顛覆式變化,也正是運用科技提升生活的契機,我們期望藉由VIVE虛擬實境系統平台以及與應用內容的策略夥伴合作,讓交談、會議、團隊工作、學習、訓練、醫療等等都能夠以遠距的方式進行。在明確的願景與產品平台策略下,HTC證明有充分的準備及能力能夠因應各種挑戰與機會,讓企業邁入另一次的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