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佛洛伊德案 庫克盼:打造1個更美好更公正的世界

2020/06/01 16:43

蘋果執行長庫克。(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前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白人警察暴力執法壓頸致死事件,引發眾怒,美國多個城市甚至因此發生暴動,蘋果(Apple)等多個大型零售商門市遭受波及,紛紛宣佈暫時關閉受影響的門市。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對此表達看法,他坦言種族歧視在美國一直存在,並稱蘋果將竭盡全力打造1個對每個人更好、更公平公正的世界。

綜合媒體報導,庫克昨(31)日向內部員工發佈備忘錄,內容涉及佛洛伊德遭美國白人警察暴力執法致死事件。庫克稱,佛洛伊德的死令人震驚和悲痛,並讓大家意識到長久以來種族主義歷史所帶來的恐懼、傷痛和憤怒。然而痛苦的過去,如今仍舊存在著,且它不僅體現在暴力形式,也深植於我們日常生活中,像是在美國司法系統中、在少數族裔社區不正常的死亡率中、在社區中、在教育中,處處都能看到這些歧視。

庫克感嘆,儘管現今美國法律已有所進步,但法律的保護並不能覆蓋每1個人,少數族裔仍然在經歷歧視和痛苦。

庫克在備忘錄中也表示,蘋果的使命是持續創造科技,使人們能夠讓世界變得更好,但蘋果要做的還有更多,將竭盡全力,致力於改變,為每個人創造1個更美好、更公正的世界。同時,庫克也宣佈,蘋果將捐款給致力於種族平等的人權機構,像是「公平倡議組織」(Equal Justice Initiative)等非營利組織,以保護美國社會中最弱勢的團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