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腰斬! 澳門Q1經濟衰退達48.7%

2020/05/30 20:39

武漢肺炎影響所及,澳門出現幾近腰斬的經濟衰退。(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年初澳門在應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的時候,採取較強硬的經濟封鎖措施,卻也因此嚴重打擊澳門的經濟支柱博弈業,還有旅宿業及觀光業等,導致澳門GDP較去年同期下滑48.7%,幾近腰斬。

澳門統計暨普查局今天發佈公告,指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第1季澳門入境旅客較去年同期大跌68.9%,博弈業及其它旅遊業的服務業出口分別出現61.5%及63.9%的衰退,內需亦疲軟,出現17.5%的衰退,進口及出口的貿易額也因此出現分別為30.8%及23.5%的衰退,整體而言,澳門GDP較去年同期衰退48.7%。

《彭博》在報導此事時指出,這已是澳門連續第5個季度出現經濟衰退,更糟的是,儘管下半年全球經濟有望逐步解封,但是澳門的經濟展望依然不好。

投資機構桑福德伯恩斯坦(Sanford C. Bernstein)分析師烏曼斯基(Vitaly Umansky)表示,就算開放旅遊,但中國經濟放緩可能會影響到遊客的賭興,甚至下注的能力;新加坡華僑銀行分析師謝棟銘也稱,由於旅遊業依然苦於民眾擔憂第2波疫情爆發,因此最壞的情況過去,不代表復甦會是強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