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谷歌撐不住!談妥的2千名臨時、約聘員工被放鴿子

2020/05/30 15:52

谷歌稱無法依照年初計劃的規模來引進新工作者。(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景氣還未恢復,連科技巨頭谷歌(Google)也不得不削減招聘契約。外媒報導,谷歌取消超過2000份先前同意委任承包商或臨時雇員的工作。

《紐約時報》指出,谷歌在上週1封電郵中向人力機構表示,正在減緩招聘和投資步伐,無法依照年初計劃的規模來引進新工作者,也不會雇用透過這些機構尋得的人才。谷歌發言人拒絕就取消人數等細節發表評論,只說沒有像年初計劃中吸引新的全職和臨時員工,但將繼續在許多戰略領域招聘人才。

谷歌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上個月便向員工說,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流行帶來不確定性,因此招聘和投資將放緩。他的備忘錄中顯示谷歌去年新聘2萬名員工,計劃今年維持同樣數量,而1至4月吸引了4千名新員工。

《CNBC》取得的內部資料則說,一位谷歌全球總監4月下旬警告營銷部門將削減預算並凍結招聘。谷歌30萬名員工中約有一半是「TVC」(臨時雇員、供應商和約聘員工),這些TVC並未享有全職員工的福利與保護,谷歌員工已爭取權利多年。

谷歌過去「差別待遇」雖有爭議,在疫情期間也稍微讓步,如3月時將臨時雇員合約延長6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