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黃國昌參選大同獨董 投票首日號召股東「上網投起來」

2020/05/30 13:29

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在大同董事改選電子投票首日向股東「催票」。(記者吳書緯翻攝)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日前證實接受「市場派」股東提名,將參選大同公司獨立董事;今天是大同公司董事改選電子投票首日,黃國昌今天透過個人臉書粉絲頁「催票」,號召小股東們,一起「上網投起來」,匯集改革的力量。

黃國昌透過圖片解說如何使用電子投票流程。(記者吳書緯翻攝)

大同公司日前召開董事會,經過馬拉松式討論才公告此次董事改選的候選名單;此次改選,市場派7席董事、3席獨立董事被提名人全數列入候選人名單,而公司派的6席董事及3席獨董也均列入,呈現13人競爭6席董事席次、6人競爭3席獨董的參選爆炸現象。

黃國昌今透過臉書粉絲團呼籲,今天,小股東不要將委託書賣給大戶,在2020年股東常會的董事改選,珍惜自己的權利,透過簡單快速的「電子投票」,發出股東的聲音,並透過圖文並茂的方式向小股東解釋如何使用電腦或是手機APP進行投票。

黃國昌表示,他沒有資源也沒有財力和大戶進行「徵求委託書」大戰,因此號召小股東們一起「上網投起來」,匯集改革的力量;黃國昌表示,過去一段時間,已針對「公司治理的內涵」、「獨立董事的角色」以及「如何維護股東權益」,陸續向社會大眾與股東們報告自己的想法,「現在,國昌需要您的支持,與我共同實踐這些價值,一起努力讓大同不再沈淪,重新擦亮這個百年老店的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