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華新麗華焦佑倫:主要資本支出延後一年 營運審慎保守

2020/05/29 10:40

華新麗華董事長焦佑倫表示,主要資本支出延後一年,營運審慎保守。(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華新麗華今年初與印尼青山集團合作,投資青山園區土地建廠、生產上游鎳生鐵,董事長焦佑倫今日表示,這是華新重大關鍵里程碑。不過,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對今年的展望「審慎保守」,因此,已決定將部分資本支出延後一年實施,影響金額約70至80億元,包括煙台建廠及向歐洲購買的機器設備,希望先沉澱看清大局,期待明年可進入新的里程碑。


華新麗華今日舉行股東常會,進行董事改選。董事長焦佑倫談到對市場的看法,表示原本在今年初,以為美中貿易戰已暫告段落,對今年的展望還算樂觀,沒想到發生武漢肺炎疫情,情勢大變,一下子半年就過去了,目前許多國家還受到疫情影響,雖然台灣經濟已開放,但還是要打幾個折扣。

焦佑倫說,對今年的看法「審慎保守」,雖然有影響,但因華新的業務著重在基礎建設,影響不大,但已經許多資本支出延後一年實施,先將大局看清楚。他認為,過去很多時間都花在旅行及無謂的工作上,現在正好讓員工的心沉澱下來,好好靜下來進入內部治理。

至於外界關注華新與青山集團的合作,焦佑倫表示,這是華新的「重大里程碑」。過去華新生產不銹鋼,是以廢不鏽鋼為主要原料,再加上合金,但受到中國的強勢競爭、高速成長,年產量高達2千萬噸,台灣雖然籌組國家隊,到東南亞發展,華新也參與考察,但是非常不容易,因為需要投入大量資金,還需要港口、電廠、機場,相當不容易。但去年有機會與青山集團合作,讓華新參與青山園區的鎳生鐵投資,使華新可以取得穩定的原料、價格也可穩定,以提升競爭力,並有助於進行高附加價值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