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驚!民調:28%美國人相信 比爾蓋茲欲藉晶片控制人類

2020/05/28 14:56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在全球大流行,關於疫情的錯誤資訊和陰謀論在網路上層出不窮。1項最新公佈的美國民調顯示,居然有28%的美國人相信,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計劃透過未來可能上市的武漢肺炎疫苗,將微晶片植入人體,以便進行監控。

綜合外媒報導,Yahoo News/YouGov於20日、21日針對約1640名美國民眾進行民意調查後發現,28%的美國人相信關於比爾蓋茲的武漢肺炎疫苗陰謀論。其中,高達44%共和黨人相信此理論,但僅有19%民主黨人也相信此理論,52%的民主黨人認為這是不實的陰謀論。

調查還發現,福斯新聞(Fox News)觀眾是相信這項陰謀論的最大族群,高達50%把福斯新聞作為主要新聞來源的受訪者支持此理論,只有25%福斯新聞觀眾表示不確定、26%福斯新聞觀眾認為此理論純屬捏造。

另外,高達44%自稱在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支持川普的民眾表示相信這項陰謀論,其餘29%表示不確定、27%表示純屬捏造;至於在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支持民主黨籍候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的受訪者,僅有12%表示相信,其餘25%表示不確定,高達63%希拉蕊支持者認為純屬捏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