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中局勢若持續緊張 人民幣恐貶至7.4元歷史低位

2020/05/28 14:19

分析人士指出,人民幣可能貶至7.4元兌1美元的低位。(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日美國與中國的緊張局勢加劇,中國擬在國家安全法案中納入香港,美國也通過新疆人權法案,更威脅中止香港特殊地位、甚至制裁中國。緊張局勢亦反映在人民幣匯率上,有分析人士指出,人民幣可能貶至7.4元兌1美元的低位。

《CNBC》報導,交易商Bannockburn Global Forex市場策略長錢德勒(Marc Chandler)週四表示,未來幾個月美中的關係似乎不會緩解,因此人民幣兌美元邁向7.30、7.40元是可能發生的情況。

今日上午,在岸人民幣兌美元報7.1675元,離岸人民幣則更弱,報7.1855元。離岸人民幣昨日觸及去年9月3日以來最低,一度達到7.1963元。在岸人民幣在中國境內交易並受當局嚴格控制,而離岸人民幣在香港、新加坡、倫敦、紐約等其他地區更自由的交易。

錢德勒稱,中國央行(人行)目前似乎在「容忍」或抵抗人民幣疲軟,警告這可能會產生外溢影響,除了人民幣和港幣,還會影響東亞或更廣泛的新興市場中的貨幣。人民幣作為新興市場的主要投資指標之一,也會引起投資人的擔憂。

據investing.com報價,截至發稿1美元兌7.1739元離岸人民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