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波音恢復生產737 MAX 盤後大漲近5%

2020/05/28 11:38

波音宣布大幅裁員計畫的同時,也稱以低產率恢復737 MAX產線。(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波音(Boeing)今年業務顛簸,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重挫全球航空公司,客機需求也直線下滑,波音週三已宣布大幅裁員計畫。然而波音卻意外推進飛機生產,稱已恢復737 MAX產線。

《CNBC》報導,波音公司高層稱737 MAX將以較低的生產率開始並逐步增加。該機型因為導致2起嚴重空難,去年3月起停飛,波音雖在停飛後持續生產,但今年全球爆發武漢肺炎,客機訂單銳減,遂在1月停產。

737 MAX在適飛認證過程中陸續出現新問題,以致認證花費的時間比預期長,至今仍未通過當局檢驗,數百架737 MAX堆積在美國各地。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在一份聲明說,檢驗工作仍在進行,但拒絕推測何時能夠完成該項目。

同時市場正激烈變動。全球航空公司去年都在期盼購入節省燃料的飛機,才能滿足強勁的旅行需求;然而今年卻面臨相反的問題:飛機過多、乘客不足。製造商訂單量大減,只能尋求降低成本,波音週三便稱計畫裁去1.2萬個在美工作崗位。

波音週三股價收漲3.4%至149.52美元,在宣布重啟737 MAX生產後,盤後強漲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