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積電5奈米放量 家登第2季成長可期

2020/05/27 16:39

家登董事長邱銘乾(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半導體傳送解決方案整合服務商家登精密(3680)日前宣布出售位於南科的不動產給台積電(2330),5月受設備搬遷到家登樹谷園區的影響,預期營收將不會成長,約跟4月差不多,6月可望恢復成長動能。

家登日前決定出售南科的不動產給台積電,建物面積約1958.79坪,交易總金額6.6億元,預計處分利益達5.18億元,在扣除所有成本後,可望挹注家登每股盈餘約5元;家登指出,此業外收益不一定會在本季認列入帳,但可望在今年財報中順利認列。

展望下半年,家登董事長邱銘乾表示,目前還不是很明朗還待觀察,若美國強硬制裁華為,台積電可能將受影響,家登身為供應鏈之一,當然也會受影響。不過,台積電5奈米持續放量,對EUV光罩盒訂單需求強勁,法人看好家登第2季及今年營運將成長。

美商英特格(Entegris)控告家登侵犯專利權案,智慧財產法院去年3月間判決家登侵害英特格的發明專利,應賠償新台幣高達9.78億元,此侵權案針對非EUV的部分。家登提起上訴,目前案件二審中,家登另對英特格發明專利向智慧財產局提出舉發案,智慧財產局已審定英特格的發明專利違反專利法第22條第4項不具進步性,撤銷英特格專利。

家登表示,智慧財產局的審定處分並非最終結論,英特格依法仍可對處分提起訴願及行政訴訟等行政爭訟程序救濟;不過,家登肯定智慧財產局認定的理由及結果,將依這基礎再積極提出有利事證及主張,於後續訴訟程序爭取有利的判決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