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擬7月重啟辦公室!谷歌將補貼員工3萬助購在家辦公設備

2020/05/27 11:44

谷歌(Google)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谷歌(Google)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26日宣佈谷歌將緩慢重啟辦公室的計劃,從7月6日開始允許員工輪換上班,並將辦公室使用率控制在10%,到9月提高至30%左右。另外,皮查伊表示,公司將為員工提供最多1000美元(約新台幣3萬元)的補貼,以協助他們購買在家辦公設備。

《CNBC》報導,在疫情爆發後,谷歌是首批要求所有員工在家工作的公司之一,在疫情期間,谷歌曾告知員工,在家工作時,不能報銷食品或健身房費用。

皮查伊致函員工表示,將讓有需要返回辦公室工作的谷歌員工,在有條件、輪流的基礎下重返辦公室工作,例如每幾週去辦公室上班1次,或約10%的辦公室使用率。

皮查伊還表示,辦公室將與先前有所不同,「我們將採取嚴格的健康和安全措施,以確保遵守社交距離和衛生準則,因此辦公室的樣貌、感受將與先前截然不同」。

皮查伊表示,主管會通知必須在6月10日前返回辦公室上班的員工,至於其餘員工要不要回辦公室上班,可以自由決定,但有意願回辦公室上班的員工須與主管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