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數千員工躲不過!行業工會:已被波音通知本週裁員

2020/05/27 13:01

工會透露,波音已通知會在本週裁員。(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重擊航空業,波音(Boeing)今年已2個月零訂單,先前的737 MAX空難事件亦尚未復飛,上個月已預告恐裁全球員工數的10%。工會和知情人士週二透露,波音已通知將在本週宣布裁員消息。

《路透》報導,航太專業工程僱員協會(SPEEA,暫譯)表示波音已通知預計週五將發出裁員通知,該工會主要為華盛頓州和南加州的工程師和技術工人,現有17600名波音公司員工在內。

波音執行長卡爾霍恩(Dave Calhoun)4月時曾表示已開始採取行動,通過裁員、自願離職等方式將員工人數減少約10%;其中公司營運和最容易受到商業客戶影響的商用飛機和服務業務區域,會削減超過15%。波音在全球約有16萬名員工。

專門報導西雅圖地區的《普吉特海灣商週》先前則報導,波音公司計劃裁員數千名員工。1位SPEEA工會官員證實該報報導,波音曾告訴工會領導層預計將削減其工會人數的15%至20%。SPEEA說,約有1300名成員申請自願離職。

此外,波音737 MAX仍在停飛,卡爾霍恩5月8日曾說預計本月將恢復該機型生產,但目前看來亦不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