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華邦電躍居NOR Flash全球龍頭 市佔率達22.8%

2020/05/27 09:00

華邦電躍居NOR Flash全球龍頭,市佔率達22.8%(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大廠華邦電(2344)在公司網站宣布奪下去年NOR Flash的全球最大供應商龍頭寶座。根據市場研究機構WebFeet Research 最新市場資料,華邦2019年的NOR Flash記憶體營收獨佔全球鼇頭,占全球總營收的22.8%,總出貨量逾30億顆,一舉占有全球NOR Flash記憶體全系列產品出貨量的27.3%。

華邦電表示,因應來自全球客戶不斷攀升的快閃記憶體需求,公司在中科12吋晶圓廠外,也規劃在南科高雄園區建置第2座12吋晶圓廠,將視市場需求逐步擴增與調配產能,以滿足AI、車用、儲存、網路與5G等對快閃記憶體新應用的需求。

華邦電表示,去年該公司在編碼型儲存快閃記憶體的營收創新高,佔華邦記憶體營收達51%,並第2次超越DRAM 營收,成為最大的2個事業,因長期以高品質且高效能的產品耕耘市場,與國際大廠客戶建立緊密夥伴關係,其中 NOR Flash更為全球第2的領導廠商,也為華邦近幾年提供穩健成長的主要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