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Gogoro車主「爆」怨 執行長親上火線止血

2020/05/26 17:21

電動機車龍頭Gogoro後勤服務跟不上銷售量,引爆客怨,並衝擊銷售,Gogoro執行長陸學森今日親上火線,宣佈推出「Gogoro 360」計畫止血,期找回車主的信心。(圖由Gogoro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電動機車龍頭Gogoro後勤服務跟不上銷售量,引爆客怨,並衝擊銷售,Gogoro執行長陸學森今日親上火線,宣佈推出「Gogoro 360」計畫止血,期找回車主的信心。

Gogoro去年年銷量創下14.57萬輛的成績,受到今年補助將縮水影響,單月市占排名更一度衝上全機車市場的第2名;今年1-4月掛牌量為2萬3556輛,年減26.67%。

今年銷量縮水主因,除了政府對電動機車新購補助金額減碼外,更關建的原因是近期車主對售後服務、騎到飽費率及電池品質等不滿情緒高漲,引發一連串負面口碑效應。

陸學森坦言,去年Gogoro車主成長速度遠高於預期,現有超過30萬車主中,有一半是去年才買車的,造成Gogoro建置換電站、服務站的速度仍趕不及車主成長速度,「這是Gogoro的問題,錯了就要坦然面對」。

新推出的「Gogoro 360」計畫主要聚焦於解決車主的三大痛點 ,包括不容易換到滿電電池、保修服務等候時間太長、產品品質等,創造360度面面俱到的使用經驗。

針對對電池問題,Gogoro將加速換電站建設,從目前全台1605座,到年底前要達到1900座,並持續增加21700規格電池芯的大容量電池。

同時加速服務站的建置,年底前要達到148站,特別是六都人口密集區,維修工程師人數則從296人增加至802人,期讓車主保修等待時間則從目前平均16.9天縮短至7天以內。

在台北之外,也將於台中設立第二座Call Center客服中心,增加客服人員召募與訓練,提升顧客支援的能量,目標是在年底前讓客服專線能在3分鐘內接通,網路提問24小時內必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