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原油需求前景樂觀!紐約期油大漲3.88%

2020/05/26 15:34

原油需求渴望回升,激勵市場對油市前景的樂觀預期,國際油價在週二亞洲交易時段上漲。(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產油國遵守減產承諾,加上各國紛紛解封,愈來愈多汽車回到路上,原油需求可望回升,激勵市場對油市前景的樂觀預期,國際油價在週二亞洲交易時段上漲,西德州原油上漲3.88%。

路透報導,在俄羅斯表示,原油產量幾乎已經降到5、6月的OPEC+減產協議的目標,也就是每日850萬桶,消息激勵市場,使得國際油價在週二亞洲盤走高,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7月交割價上漲3.88%、報每桶34.54美元,布蘭特原油7月交割價則漲2.36%,報每桶36.37美元。

澳盛銀行資深商品策略師海尼斯(Daniel Hynes)指出,現在市場的想法是,接下來減產將如預期發展,另外,隨著經濟逐漸復甦,需求並非如幾週前看來完全崩潰的樣子,料市場將聚焦在油市基本面的改善。

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克(Alexander Novak)週一表示,燃料需求增加,將有助於緩解原油供應過剩的情況;能源服務公司貝克休斯(Baker Hughes)數據也顯示,截至本月22日當週,美國鑽油機數量降至歷史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