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曾打臉川普!佛奇改口:美國是時候重啟經濟

2020/05/23 10:39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Anthony Fauci)。(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續燒美國,日前警告過早開放恐再陷風險的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Anthony Fauci),在週五的言論態度出現轉變,表示若居家令持續時間過長,將導致「不可逆的傷害」。

佛奇週五向《CNBC》表示:「我不希望大眾認為居家封鎖令長時間持續是可行的。」據報導,佛西先前在開放經濟方面的態度較為保守,這點跟急於重啟美國的川普互相抵觸,佛奇認為過早重啟經濟將使美國面臨更巨大的風險,在疫情未獲完全控制前,經濟無法真正復甦。

佛奇表示,起初美國確診案例數呈現爆炸式增長,當時美國必須設立嚴格措施應對,「但現在是時候了,取決於所處地點、情況,要開始認真考慮重啟經濟,使美國恢復到一定程度的正常。」

但這也不代表危機已解除,佛奇仍警告各州不能太快解除社交疏離措施,並稱這是非常重要的預防措施。

整體而言,佛奇認為美國大部分地區都謹慎進行重啟工作,但有些細節可能會被略過,他只是想提醒各州在重啟經濟之時保持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