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王雪紅:5G普及將為VR、AR帶來重大突破

2020/05/22 18:43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將在6月19日舉行股東會,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在致股東報告書中指出,2020年,將在虛擬實境VR與擴增實境AR領域推出更多創新的軟體與硬體產品,而預期5G普及後,將會為VR與AR產業帶來重大的突破。

王雪紅表示,2020年是 5G 發展元年,結合宏達電VIVE Reality,將 VR、AR、5G、人工智慧AI 及區塊鏈( blockchain)技術進行整合,預期 5G 普及後將會為 VR 與 AR 產業帶來重大的突破。

王雪紅表示,在撰寫這篇致股東報告書的同時,全球有許多地方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的影響甚鉅,各國政府實施嚴格的封鎖,大規模實施前所未見的自我隔離及保持社交距 離措施,原本的日常活動例如上班、娛樂、教育、溝通等都只能待在家裡以遠距的方式進行。而宏達電協助連結起距離,打破空間的限制,藉由VIVE虛擬實境系統平台以及與應用內容的策略夥伴合作,讓交談、會議、團隊工作、學 習、訓練、醫療等等都能夠以遠距的方式進行。

王雪紅表示,為了防止疫情擴散,許多大型 會議例如2020年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宣布取消,HTC展現在虛擬實境領域的領先與前導者精神,隨即籌辦以虛擬實境召開2020 HTC VIVE生態系統大會 (V2EC 2020),超過2000位來賓以VR參加,全球百萬人透過實況觀看。在明確的願景與產品平台策略下,HTC證明有充分的準備及能力能夠因應各種挑戰與機會。

王雪紅指出, 2019年HTC持續聚焦創新,在硬體、軟體、平台與服務方面發表了多項產品。在智慧型手機與智能裝置方面, 推出HTC 5G Hub,整合了三種裝置 - 5G 熱點、路由器和隨插即用的娛樂裝置,也在中階市場亦發表了四款智慧型手機:HTC U19e、Desire 19+、Wildfire X 及 Desire 19。

在VIVE 虛擬實境方面,在2019年國際消費電子展(CES)中HTC發表了全新的VIVE Pro Eye,以及全新一代的VR一體機- VIVE Focus Plus,下半年則發表了VIVE Cosmos,以及推出客製化的VR體驗的設計,可拆卸面板模組能讓VIVE Cosmos,可調整及擴充升級頭戴式顯示器的功能。

另外,宏達電HTC攜手法國羅浮宮成功推出 VIVE Arts 虛擬實境作品《蒙娜麗莎:越界視野》,民眾可以在達文西逝世 500 週年紀念特展中透過 VIVE Cosmos 欣賞名作。VIVE Arts 與多位當代藝術家合作,共同創造了許多廣受好評的虛擬實境作品,並在世界各地展出,包括台北故宮博物院、香港巴賽爾藝術展(Art Basel)、威尼斯雙年展。而VIVE Originals 參與製作的 VR 電影亦在許多國際影展中獲得 VR 電影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