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貿易協議有在顧 USTR:中國持續擴大進口品項

2020/05/22 15:36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今日聲明稱中國持續擴大進口品項。(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中國近日關係雖然升溫,2國之間仍有貿易協議要履行。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今日聲明表示,2月14日生效的第1階段協議取得新進展,中國不僅擴大進口品項,也放寬了一些進口標準。

據USTR網站聲明,美國藍莓、加州酪梨現在可以出口到中國,去年中國進口的新鮮水果和蔬菜為破紀錄的86億美元(約新台幣2580.5億元)。加工用大麥以及苜蓿草、提摩西草、杏仁粉等飼料製品也能夠出口,去年飼料產品出口至中亦是創紀錄的5億美元(約新台幣150億元)。

中國近幾週還更新了批准出口的美國廠商名單,清單上升到499家牛肉廠、457家豬肉廠、470家家禽廠、397家海鮮廠、253家乳製品、9種嬰兒食品。中國上週亦發布新的食用乳製粉標準,允許從美國進口該產品。中國去年從世界各地進口近120億美元(約新台幣3600億元)的乳製品。

USTR表示,中國正持續實施關稅排除程序,以期便利美國商品進口。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表示,中國已合作採取措施,為美國生產商和出口商提供更多就入中國農業市場的機會,在川普總統領導下,完全期待協議能夠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