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傳中芯恐無法接華為訂單 股價重挫7%、市值蒸發273億

2020/05/21 18:09

美國政府加強封殺中國華為晶片供應,華為則開始將訂單轉向中國中芯國際(SMIC),但中國網路消息傳出,若美國嚴格執行新的出口禁令,則中芯恐無法再接華為訂單,在消息傳出後,中芯股價今(21)日重挫7.01%。(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政府加強封殺中國華為晶片供應,華為則開始將訂單轉向中國中芯國際(SMIC),但中國網路消息傳出,若美國嚴格執行新的出口禁令,則中芯恐無法再接華為訂單,在消息傳出後,中芯股價今(21)日重挫7.01%,市值蒸發超過70億港元(約新台幣273億元)。

中國中芯國際今日股價收跌7.01%,至每股17.50港元,最新總市值為949.26億港元,市值相較於20日約蒸發超過70億港元。

在此前,中國網路上流傳1篇《中芯國際-泰康一對一交流紀要》的機構交流會內容,其指出,若美國嚴格執行對華為的新出口限制,則華為所有獲得晶片的管道都將被控管,中芯恐無法再接華為的新訂單。

中芯今則發布聲明表示,《中芯國際-泰康一對一交流紀要》的內容不實,該公司從未和「泰康」和活動主辦方的相關人員,進行任何一對一交流,且紀要也純屬捏造,並造成公司嚴重負面影響。中芯強烈譴責杜撰和傳播謠言的機構、媒體和個人,並將保留訴諸法律追責的權利。

中芯另於15日宣佈,該公司獲得由中國政府所支持的基金的支持,注資金額達22.5億美元(約新台幣678.8億元)。華為目前也已將其中低階晶片生產,分配給中芯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