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在家上班? 萬事達卡由員工自行決定 不排除將整併辦公室空間

2020/05/21 12:02

萬事達卡公司人資長弗拉卡羅週三(20日)表示,將交由員工自行決定何時結束在家上班,回到公司,並將整併辦公室空間,重新檢視房地產需求。(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全球,為降低病毒傳播,部分企業實施在家上班,而全球第2大發卡機構萬事達卡公司人資長弗拉卡羅(Michael Fraccaro)20日表示,將交由員工自行決定何時結束在家上班,回到公司,並指出,疫情穩定後,萬事達卡將進一步整併辦公室,重新檢視房地產的需求,以因應未來發展。

據《路透》報導,弗拉卡羅表示,部分員工因為家裡有小孩或父母需要照顧,當然還有一些人考慮到大眾交通工具的問題,有可能會選擇繼續在家上班,對此,他指出,「我們預期在未來的數週至數月內,會有更多的員工持續在家工作。我們欣然接受也支持這項決定」。

弗拉卡羅說,「我們已經向所有員工表示,這是他們的選擇,當他們感到安心時才回到辦公室,我們希望由員工自己決定」。萬事達卡總部設於紐約市韋斯切斯特郡(Westchester County),於1994年從IBM手中購得,目前在全球有近2萬名員工,弗拉卡羅指出,當情況穩定下來後,萬事達卡公司可能只會剩下30%需要實地營運,迫使他們得思考未來的房地產需求。

除此之外,萬事達卡公司創建了「未來工作小組」,思考要如何將房地產處理及員工需求最佳化,弗拉卡羅指出,目前有90%的人力是遠端工作,包含在北京及上海的員工,並表示,當疫情穩定,員工感到安心,又有足夠的檢測能力及疫苗後,才會見到更多人回到公司裡,現階段回到公司的人,仍然是少之又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