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接掌台灣金聯董座 施俊吉:奮力打拚出成績

2020/05/20 17:16

台灣金聯下午召開臨時董事會,通過前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右)出任董事長,隨即辦理交接。(圖:台灣金聯提供)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台灣金聯今天下午召開臨時董事會,通過選任前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以合作金庫法人代表身分出任董事長,會後隨即辦理交接正式上任。施俊吉致詞表示,今天是他在台灣金聯的起點,因此無法回應大家「你為什麼來這裡」,但當他在台灣金聯奮力打拚出一個成績,一個很好的成績時,他一定給大家一個說法。

台灣金聯董座交接典禮由台灣金聯監察人、台企銀董事長黃博怡監交,兆豐金控董事長張兆順、合庫金控董事長雷仲達等人都出席祝賀。施俊吉是台大經濟研究所博士,歷任行政院副院長、證交所董事長、行政院政務委員、金管會主委、公平會委員、中央研究院研究員等。

施俊吉表示:「對於我為何站在這裡,大家都期待當事人能給出一個符合猜想的解答。可惜,我沒有答案可以奉告,因為,對我而言,理由,一向不寫在起點,只寫在終點。就像當年,是到離開證交所時,我才有辦法回答外界,那是因為股市需要上萬點,交易量需要提升,所以,我需要去證交所。就像16個月前卸任行政院副院長時,才知道,原來是因為美中會爆發貿易戰,台灣需要規劃一個穩定的經濟環境,讓台商及其資金有一張可以回家的地圖,讓年輕人有一個還得起學貸的未來,讓受薪階層有一個加薪的喜悅。所以,我需要離開證交所去行政院。」

「今天是我在台灣金聯的起點,因此無法回應大家說不出口的垂詢『你為什麼來這裡』。」他強調:「但,改天,當我在這裡奮力打拚出一個成績,一個很好的成績時,我一定給各位一個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