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泰航獲得泰國政府挹注 預計疫情後復飛

2020/05/20 16:35

今有聲明指出,泰國航空獲得泰國政府挹注,預計在疫情結束後復飛。(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泰國航空(Thai Airways)近年來財務狀況不佳,加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打擊,泰國航空日前傳出破產,不過,今有聲明指出,泰國航空獲得泰國政府挹注,預計在疫情結束後復飛。

綜合媒體報導,泰航日前傳出破產消息,泰國總理帕拉育在19日內閣會議上表示,泰航將在法庭之下進入恢復程序,他們已決定提出重組要求,而不是讓泰航破產,泰航將可以繼續運營;這將使公司免於宣布破產,或解僱超過逾20000名員工的決定。

泰國運輸部長Saksayam Chidchob表示,內閣還同意政府將其在泰國航空公司的持股比例減少至50%以下,從而終止了該航空公司作為國有企業的地位。

此外,泰國航空台北分公司今天發出新聞稿表示,泰航已取得泰國政府挹注,並支持泰航以各項行政措施解決泰航所需營運資金及重整長期債務問題,於疫情之後依既訂計畫復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