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英王室商機重挫!白金漢宮等景點關閉損失6億收入

2020/05/20 15:47

出於英國知名景點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圖中)等王室建築,在疫情下停止對外開放,預計今年的英國王室收入約將大減1/3,或約1800萬英鎊(約新台幣6.7億元)。(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重災區之一,其確診人數超過24萬人、死亡人數超過3.5萬人,同時英國王室的營收也因旅遊業中斷而受重創,出於知名景點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等王室建築停止對外開放,預計今年的王室收入約將大減1/3,或約1800萬英鎊(約新台幣6.7億元)。

英媒《The Telegraph》19日報導,英國白金漢宮通常在7月至9月、英國女王移居夏季避暑地巴摩拉城堡(Balmoral Castle)之時對遊客開放,而包括開放白金漢宮等王室建築在內的「王室旅遊業」(包含門票和紀念品銷售),在去年為英國王室賺取超過7000萬英鎊(約新台幣26.2億元)的營收。

但出於武漢肺炎疫情重創旅遊商機,據英國皇家官邸領事Chamberlain Earl Peel勛爵向王室員工發出的內部信,預計英國王室今年的營收將大減約1/3,將近1800萬英鎊。信中也提到,王室業務除基本支出外,所有其他支出均已暫停,如招聘工作和薪資皆已凍結。

目前,除了白金漢宮外,溫莎城堡(Windsor Castle)、荷里路德宮(Palace of Holyroodhouse)、皇家馬廄(Royal Mews)等王室建築都在3月21日起暫時關閉。據《每日郵報》,白金漢宮的年收入約為1200萬英鎊、溫莎城堡的收入為2500萬英鎊、荷里路德宮年收入為560萬英鎊,皇家馬廄年收入為160萬英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