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馬斯克威脅將特斯拉總部撤出加州!加州州長:不擔心

2020/05/20 14:10

圖為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日前因不滿其加州生產主力弗里蒙特(Fremont)工廠未被獲准復工,與當地政府阿拉米達郡(Alameda)官員發生糾紛,並威脅要將特斯拉總部及未來業務撤離加州。對此,美國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表示看法,稱他並不擔心特斯拉會遷出加州。

《CNBC》報導,紐森昨日接受訪問時表示,自己認識馬斯克已有10多年的時間,非常尊重和欽佩馬斯克的創新精神。並指其與馬斯克進行過多次交流,雙方都致力於成功、創新以及低碳、綠色經濟。並稱,上述理念是馬斯克過去數10年來一直所倡導的,也是加州正在加速推動發展的,因此他不擔心馬斯克(Elon Musk)會「很快」將公司的業務移出加州。

紐森也稱,隨著特斯拉成為全球領先的電動汽車生產商的同時,加州也已成為特斯拉的重要合作夥伴,並表示,後續將會繼續尋找共同立場的領域符合雙方的全部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