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涉與伊朗馬漢航空合作!美向中國物流公司祭制裁

2020/05/20 11:46

美國財政部19日宣佈,將制裁中國物流公司「上海聖特物流有限公司」,指控該公司與伊朗馬漢航空有合作。(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伊朗馬漢航空(Mahan Air)因為向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提供支持,2011年起被美國政府制裁。美國財政部19日宣佈,由於中國物流公司「上海聖特物流有限公司」(Shanghai Saint Logistics Limited)與伊朗馬漢航空有合作,美國決定對這家中國公司實施制裁。

《路透》報導,美國財政部在聲明中表示,上海聖特物流有限公司是馬漢航空在上海的貨運銷售總代理,為馬漢航空中伊航線的航班提供貨運預訂等服務,制裁將凍結這家物流公司在美的所有資產,並禁止美國公民與這家公司做生意。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發佈聲明表示:「這一行動再次提醒人們,那些仍在為馬漢航空提供服務的公司,無論是在中國還是在其他任何地方,都有可能受到美國的制​裁。」

美國財政部表示,馬漢航空正在運營將伊朗技術人員和技術設備運往委內瑞拉的包機,而技術設備使用的材料來自中國,以支持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Nicolas Maduro);作為回報,馬漢航空從委內瑞拉央行手中獲得金條。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抨擊,伊朗政權正在利用馬漢航空來支持委內瑞拉的非法腐敗政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