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封城措施拖太久 美財長警告:恐永久損害經濟

2020/05/20 10:50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實施大規模封城措施後,美國的一些州即將重新開放,人們憂心許多企業可能無法生存。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19日在參議院銀行委員會視訊聽證會上表示,防疫封城措施持續越久,美國經濟將遭受「永久損害」的風險。

《法新社》報導,政府數據顯示,即便國會倉促批准了近3兆美元的救濟計劃,封城措施仍已摧毀逾3000萬個工作機會。梅努欽19日表示,如果封城、封鎖行動無限期實施下去,經濟就有永久性損害的風險,而政府清楚重啟活動所涉及的健康議題,「我們希望能以平衡、安全的方式來重啟活動」。

梅努欽、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Powell)罕見同時出席這場聽證會。此聽證會意在審視官員如何運用國會3月底通過的逾2兆美元紓困法案「Cares Act」。

鮑爾也警告,疫情恐對勞工重返職場的能力、對中小型企業造成長期性影響,而中小型企業是「我們偉大經濟的就業市場來源」。這場疫情抹煞了過去10年創造的所有工作機會,鮑爾形容「這次衰退的規模和速度…近代皆前所未聞」。

鮑爾表示,如果容許讓1場等同天災的事件造成不必要且大可避免的破產,這將摧毀許多家庭和世代的工作機會,並給經濟帶來沉重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