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巴菲特收購案被騙!德國企業假造訂單詐騙金額達210億元

2020/05/20 08:58

股神巴菲特。(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以精準的投資眼光叱吒華爾街,但最近卻傳出他也有被騙的時候,一間德國公司以假造文件的方式,讓巴菲特收購時付出4倍溢價,近日紐約仲裁法院判定該公司須補足虛抬的差額。

《衛報》 報導,2017年2月,巴菲特的波克夏海瑟威支付了8億歐元(約台幣262億元),買下位於德國克雷費爾德的Wilhelm Schulz公司,但同年在匿名人士舉報後,波克夏海瑟威開始質疑該公司是否竄改文件,假造業績飛天的假象,事實上,該企業陷入困境,且有破產風險。

報導指出,4月9日,紐約仲裁法院裁定,該德國公司系統性地誤導投資人收購,並在事後掩蓋其行為。德媒爆出,該公司命令員工假造訂單與發票,誇大公司獲利,至少47筆商業交易是偽造而來。紐約仲裁法院認為該公司價值不超過1.57億歐元(約台幣51億元),須補足6.43億歐元(約台幣210億元)的價差。

Wilhelm Schulz的前擁有者否認這些指控,並稱他們有自信能證明巴菲特的公司並沒有因為收購Wilhelm Schulz而出現財務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