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客機上管控社交距離?澳航警告:機票價會漲9倍

2020/05/19 15:08

澳洲航空(Qantas)指出,若航空公司實施管制社交距離的措施,機票價格將飆漲至9倍。(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重創航空業,隨著航空公司逐漸加強防疫措施,關於是否要在飛機上實施維持社交距離的聲音出現,對此澳洲航空(Qantas)指出,若航空公司實施此一做法,機票價格將飆漲至9倍。

綜合外媒報導,隨著世界各國倡導維持社交距離的措施,阻止疫情進一步傳播,關於在飛機上維持社交距離的建議,包括讓中間座位保持空著,但此種做法遭到航空業內人士的反彈。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指出,要求乘客及機組人員戴上口罩,才是確保安全最有效的措施。

澳航執行長喬伊斯(Alan Joyce)週二在媒體簡報會上直言,這樣的做法是不切實際的。喬伊斯指出,若航空公司將中間的座位空著,這代表1架128人座位的飛機只能乘坐22人,在這種情況下的機票價格會漲至8到9倍。

喬伊斯表示,澳航航班至今皆未出現新冠肺炎確診案例,但澳航目前的國內飛航運力僅為疫情爆發前的5%,國際飛航運力更只剩下疫情前的1%,儘管如此,喬伊斯仍預計國內航空旅遊能在7月顯著恢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