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百年百貨J.C. Penney擬關閉逾240家分店

2020/05/19 11:18

擁有百年歷史、美國大型連鎖百貨集團「傑西潘尼(J.C. Penney)」。(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對零售業造成重大衝擊。擁有百年歷史、美國大型連鎖百貨集團「傑西潘尼(J.C. Penney)」在上週(15日)因不堪疫情衝擊,聲請破產保護,並計畫永久關閉旗下近3成(約242家)分店。

綜合媒體報導,因難抵疫情與沉重的債務壓力,J.C. Penney於本月15日聲請破產保護,目前J.C. Penney已與債權人達成協議,取得9億美元的融資,使其得以在破產程序處理期間,能夠維持業務運作。

此外,J.C. Penney也在上週提交予法院的重組計劃書上,表示該集團計劃將在2020年關閉旗下192間分店,並在2021年再關50間分店,希望藉此破產重生。不過哪些分店將被關閉?裁員規模有多大?J.C. Penney並未明確表示。

外媒指出,在關閉上述242家分店後,J.C. Penney仍將還有604間分店繼續營運。根據J.C. Penney重組計劃書指出,這些分店的收入佔集團2019年度收入的82%,意即J.C. Penney希望在重組後,保留大部分有盈利能力的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