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讓「股神」巴菲特頭好疼竟是銀行股 8隻巨虧中金融佔6隻

2020/05/15 16:48

「股神」巴菲特的波克夏,今年Q1大虧近500億美元。(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日前表示,旗下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已出清所有航空股,引起投資人議論,但外媒分析,有8隻持股讓巴菲特頭疼,這8隻持股今年以來,每隻讓波克夏虧損了至少10億美元,包含金融股的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股票代號:BAC)、富國銀行(Wells Fargo,WFC),以及必需消費品可口可樂(Coca-Cola,KO)都在其中。

據美媒《投資者商業日報》(Investor's Business Daily)報導,波克夏的持股有不少表現落後於大盤,受此影響,波克夏股價今年以來跌了22%,落後給標普500指數同期的下跌13%、納斯達克100指數的上漲2.6%。而波克夏今年Q1淨利大虧497.5億美元。

巴菲特多數虧損股票來自於標普500的價值股(Value stock),最主要的虧損來自美國銀行,該行股價今年以來大跌41%,由於波克夏擁有美國銀行11%股份,這也讓波克夏今年以來虧了136億美元。富國銀行跌幅更大,股價今年以來跌了58%,讓波克夏虧了近110億美元。再來是美國運通 (American Express,AXP),股價今年以來跌了37%,讓波克夏損失近70億美元。

巴菲特已將航空股出清,報導列出目前嚴重虧損的8隻股票內,有6隻是金融股,除了上述3隻外,還有美國合眾銀行 (U.S. Bancorp,USB)、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JPM)和紐約梅隆銀行(The Bank of New York Mellon,BK),它們今年以來分別貢獻波克夏虧損約45億美元、約33億美元和約16億美元。

甚至連可口可樂都不給巴菲特好看,可口可樂今年以來跌了約21%,讓波克夏虧了46億美元。可口可樂是巴菲特最愛的必需消費品(Consumer Staples)股票,波克夏持有該公司9%股票。

最後是分類在非必需性消費品(Consumer Discretionary)的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GM),通用汽車今年以來股價跌了約41%,讓波克夏約虧了11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