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臉書幣Libra再添重磅成員!新加坡淡馬錫控股加入Libra協會

2020/05/15 16:07

新加坡國有投資公司淡馬錫控股(Temasek Holdings),為負責管理臉書數位貨幣Libra的「Libra協會」新成員。(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臉書擬在今年發行數位貨幣Libra,雖然該計畫遭遇監管阻礙而陷入停滯,且負責管理Libra的「Libra協會」也有許多知名支付公司如Visa等退出,但該組織仍陸續有成員加入,包括新加坡國有投資公司淡馬錫控股、加密貨幣投資機構Paradigm和私募股權公司Slow Ventures公司,是「Libra協會」的3間最新成員機構。

《CNBC》報導,淡馬錫控股、加密貨幣投資機構Paradigm和私募股權公司Slow Ventures在14日成為「Libra協會」的新成員,在此前,英國新創支付公司Checkout.com也於4月加入Libra協會。

對於加入Libra協會,淡馬錫控股副執行長謝松輝表示,其能為受監管的全球性、低成本零售支付網路做出貢獻,而許多正在進行的發展也很令人興奮,淡馬錫控股期待進一步探索數位貨幣技術的潛力。

Libra協會則稱,淡馬錫控股做為專注於亞洲的投資者,其加入增加了Libra協會在市場中的辨識度。

報導指出,新加入的淡馬錫控股,為Libra最知名的支持者之一,儘管大型支付機構如Visa、萬事達卡(Mastercard)和PayPal已在去年陸續退出Libra協會。此外,各國監管機構也擔心,若Libra成為主流貨幣,恐會極大地改變或破壞監管機構的職能,並破壞金融體系,以及使曾爆發隱私醜聞的臉書,能控制公民們的個資。